close

 

 

 

10月初幾乎已經採不到什麼菇了.

 

6號這天發現了幾朵<紫丁香蘑>,

 

 

還有第一次在布蘭登堡出現的QQ~ <虎掌齒菌>. 名字太長又不好記, 以下簡稱QQ.

 

 

 

 

Yvonne又開始興奮. ~ 今晚要試吃新野味囉!

 

 

 

對啊, 自從去年認出<紫丁香蘑>後就開始給阿逗仔洗腦:

 

紫色的菇雖然有點讓人害怕, 但這種不但可以吃, 在法國還是美味. 而且早已人工培育成功, 甚至台灣也有在賣歐...... 也翻了所有的資料證明我的說法.

 

 

 

 

誰知道一年以後他還在拗:

 

不要啦, 嚇人的顏色 !!!

 

嚇什麼嚇啦? 上次遇到的那對夫妻不是已經採很多? 你也看到啦!

 

是啊, 而且從那次以後就再也沒碰到了吧?

 

ㄏㄡ~ 你在說什麼啦!

 

你要採你就採, 我是不會吃的.

聽到這........ .......鬼打牆啦! 氣啊~

 

這樣啊, ~ 你可能要喝西北風了! 今晚我不但要吃這個紫色的,

 

連那些QQ我也要一起上桌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麼肥美的紫色菇菇~ , 我非吃不可!

否則; 我怎麼知道法國人有沒有騙我呢?

 

 

 

好了~ 就只能炒那麼一小盤.

 

 

 

~ 口感還不錯, 但離美味算有點距離~

 

想到台灣販售<紫丁香蘑>的廣告詞........... 還真連不起來哩!

 

老公來~ 吃一口!

 

我把筷子堵上前去, 看到一個<最後一餐>的眼神, 哇咧~

 

 

 

 

 

QQ? 照專家的說法: 燙熟而已.

 

 

 

啊果然是沒味道, 但是軟QQ~ 當下就想:

<虎掌齒菌>的膠質,

 

不知道可不可以像木耳一樣代替布丁粉? 嘻嘻~

 

 

餐後阿逗仔又開始撥電話到處告別..........

 

太晚啦! 吃完了才打, 你這不是告別, 是在告狀!

 

好啦! 人是我殺的, 可以了吧!?

 

 

 

一個晚上過去...........

 

(又不是在南北極,) 天當然還是會亮.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天的收成最值得紀念, 今年新上桌的三種菇菇一次到位. 哈哈哈哈....

 

 

其實呢; 這幾種菇最令我驚艷的還是<烟色離摺傘>.

 

<紫丁香蘑>看來肥美, 吃起來卻不若外型那麼出色;

 

<虎掌假齒菌>除了厚厚QQ的膠質外, 完全沒有任何滋味!

 

Yvonne也按照聯想, QQ乾燥後再泡水.... ~ 完全回不去耶!

 

 

好啦, 採菇大盜是不會隨隨便便把不認識的野菇吞下肚的,

 

所以我跟阿逗仔都還活著, 要說再見還早呢!

 

 

 詳細資料請按<紫丁香蘑>在隨意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虎掌假齒菌>隨意窩

 

Yvonne提醒各位格友:

 

野外有許多菇類長相類似,

 

爲避免中毒事件發生, 若無專人帶領,

 

請勿自行按圖採摘野菇食用!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