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蓋鵝膏

 

橙蓋鵝膏

 

 

六月,



Yvonne到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度假兩個禮拜.



在參觀一處西元前廢墟時,



Yvonne又哇哇哇了!



那種因驚喜而自然發出的聲音,



哈哈哈哈............

 

去年來義大利北部沒時間找,



今年到南部,



, , 它們..........



自動出現在我眼前啦!



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橙蓋鵝膏,

 

上等的野菇品種,

 

在中歐地區幾乎絕跡,

 

終於讓我在南歐的薩丁尼亞島發現!

 

而且; 是在橄欖樹下.





艷陽, 橄欖樹; 超級地中海風!

 

DSCN7770.JPG



哇哇哇就這樣出現的!

 

橙蓋鵝膏

 



好多好多! 可惜帶不走~



我還沒吃過啊!!!

 

橙蓋鵝膏

 



 

baby剛要冒出來,

沒親手把他們挖出來.........

 

Yvonne我妄為大盜啊!

 

 

 

橙蓋鵝膏

 

橙蓋鵝膏

 

橙蓋鵝膏

 

想幹嘛?



~ 好啦! 我走我走行了吧~

 

DSCN7793.JPG



中文: 橙蓋鵝膏/白橙蓋鵝膏

學名: Amanita caesarea

德文: Kaiserling

菌蓋: 10-15cm

菌摺: 奶油淡黃色 離生

菌環:

菌柄: 5-15cm 白色

 

 

菌托: 囊狀包覆的白色球型

 

 

菌肉: 中間白色至邊緣淡黃色

 



話說 Yvonne的部落格再不更新,



也快變廢墟了!



Yvonne提醒各位格友:

野外有許多菇類長相類似,

爲避免中毒事件發生, 若無專人帶領,

請勿自行按圖採摘野菇食用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